想去夕阳之国。

 
圣诞节出门玩了几天。本来想好好写生的,风太大……唔。可惜今年没下雪。
那几天酒足饭饱以后都不想走出餐馆。外面实在太冷了……于是就昏昏欲睡地涂涂。
火车涂。

今年圣诞最难忘的是在科尔马参加的午夜弥撒。

半夜十二点敲响钟声,众人安静聚集在大教堂里,用拉丁文唱圣咏,一起祷告。香烛的气味,管风琴的声音。

散场出来,漫天的星星和一路的灯光,细碎的脚步声散开以后,我一个人站在广场,仿佛整个城都是我的……那时我感到开心极了。

可惜我没法跟他们一起领圣餐,因为我是新教徒。

 

回来以后想多写点什么,又觉得没什么想下笔的。就这样吧。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15)
Top

© 西风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