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去夕阳之国。

 

关于之前“无神区域”的脑洞补充


“每一个神都有加持自己信徒的能力,每一种能力都不相同。我也一样。
知道为什么每一次拼命去战斗的你们,面临绝境都不会死吗?因为一旦你们抱着自己必然会死、但是死也没关系的觉悟,我的加持就会发生作用。
没错,我的能力正是让求死之人得活。
可以说,让你们活下来的,正是你们自己面对死亡的【勇气】与【信念】。
所以,一旦你们充满了自己不会死的信心和想要活下去的希望...我就无法保护你们了。
是想要在绝望中一次次活下来,还是抱着希望去死,那是你们自己的选择,与我无关。只是,面临死亡时下意识的想法,也并非你们能真正选择的。
这是我第一次直接和你们对话,也是最后一次。
无神区已经和我的区域开战了。也许那边充满了让你们活下去的希望。你们可以背叛我。当没有人需要我存在,我就会消失。不过,我并不关心。
我已经厌倦这一切了。
愿你们不辜负自己的真心。”
——原第17神明区域(已被第3区吞并)的神之箴言




“老师,听说有种叫【国王】的人曾经存在过?”
“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那时候,人们的地区统治者就叫做国王。”
“那,【国王】和神有什么区别?”
“国王以守护的约定回应人民的拥戴,当国家有难的时候,他们会尽力率领大家战斗,是人们的精神支柱和荣誉所在。当然,也有只会压榨百姓的坏国王....神则是这个地区一切的决策者。是绝对的存在。”
“那么神比较强大咯?”
“国王是人类,人类就被允许拥有弱点。通常我们称之为【人性】。一个有人性的君主反而更容易得到拥护。但是一个有人性的神只会被人类不信任,乃至舍弃。这么看来,不被允许拥有弱点的神,其实比较可怜吧。”
“我....听不懂。”
“没关系,每个神一开始都不懂。但是有一天你会懂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记住,到那天,要把你逐渐生出的人性消灭掉。否则你就会被人性消灭。”
“我会记住的。”

——原第5区(现无神区)的《起始之书中某章节对话




评论(4)
热度(6)
Top

© 西风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