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去夕阳之国。

 

龙的故事

(这是一脑洞的梗概。正文有空再说啦......)

从前有一条龙,人们出于敬畏与恐惧,还有天灾的威胁,每五年都选出最好的作物和工艺品,还有最美的女孩子献给他,希望得到他的庇护。

问题是这条龙智商不是很高,并没有弄懂人们献给他东西干嘛,也没想过庇护人类或者威胁人类什么的,总之喜欢的就收下了,不喜欢的就退回去。
被退回去的总是女孩子。

没错,这条龙,不喜欢,女孩子。
娇气,一碰就哭,要么就一脸忍气吞声,他不知道拿她们怎么办。而且人类又不好吃。
他倒是挺喜欢男孩子,虽然他们胆大又淘气,还总是脏兮兮的。不过没人给他献男孩子啊....反正龙是条知足的龙,不给也无所谓。

但是有一天,有一个初出茅庐的少年,看不惯龙只收祭品不干活,决定独自去除龙...好吧,主要目的是开始自己"集勇者、骑士的荣誉于一身,充满伟大冒险"的人生。
当然啦,龙就顺利成章地挺喜欢这个男孩,随便他怎么使尽浑身解数地攻击,对龙来说也不痛不痒。反而还给他准备好食物、干净的水源,以及洞穴的一小块铺满干草的角落。

于是,虽然每天进行除龙行动已经是个习惯,少年就这样不知不觉和龙开始和平同居了....好吧,至少在龙看来还算和平。
慢慢地,一人一龙也有点感情基础了。龙很喜欢少年烤的肉和鱼,少年也很喜欢听龙用低沉的声音讲他漫长的一生所经历的故事,那里面有冒险,有传奇,有"外面的世界"。

龙第一次发现可以和自己以外的生物建立起这样的关系。随即他恍然,原来他以前很孤独。原来那叫孤独,

某一天,人类的居所爆发了惊人的洪灾,少年心急如焚地赶了回去。龙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回去,也不明白除了和大家一起淹死他还能干些什么。
他本来并没有救人的想法,因为世界上有没有人类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。以他不怎么聪明的脑袋,既解读不了人类深邃的历史,也理解不了人类繁星一样灿烂美丽的艺术。而且人类真的不好吃。

但他想了又想,最后觉得,他并不想少年死,并且他愿意去做一件少年想做的事情。
于是不怎么聪明的龙飞去了人类的村落,拼尽一己之力,用身体在天灾中给人类造了一个避难所。

大洪水褪去以后,人们发现龙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村落周围长出了高高的山脊,仿佛把村落拢在手心一样。人们叫它龙脊山。

少年去山上种了一小片白色的风信子。然后他离开了村落,去人类的世界披荆斩棘一路闯了下去。

他闯入了很多故事,并且多年后自己也成为了传奇,甚至一些史诗的主角。他的名字被刻在石碑和金币上,他的面容被世代绘画或者雕刻,人们也曾以他的名字给自己的孩子命名。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村落里的人只知道,每隔五年他就会回来一次,去山里转转。

他走时种下的风信子,很快就漫山遍野。有时候它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样子,很像曾经的一条龙银色的鳞甲。



评论(7)
热度(5)
Top

© 西风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